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开展越剧文化交流活动
2020-06-17 09:11:13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一场越剧文化交流活动在柘荣县仙屿公园举行,来自福鼎的越剧戏迷与柘荣越剧爱好者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柘荣县民间艺人协会主办,柘荣越剧社与福鼎越剧戏迷之家协办。交流活动现场,《红楼梦、《白兔记》、《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越剧选段精彩纷呈,轮番上阵。两地戏迷们悠扬的唱腔,搭配古雅乐曲,引得围观群众爆出阵阵掌声及喝彩声。

福鼎越剧戏迷之家的方碧玲、褚月燕、吴晓霞、李欣以及柘荣越剧社的陶秀兰是本次交流文化活动的主角色,其唱腔流派各异,婉转柔美,把这种起源于浙江嵊州的国家级非遗越剧奇葩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交流活动有二胡、京胡、琵琶、小提琴、扬琴等十多种乐器,老艺人们用其精湛的演艺,为柳城群众送上一场饕餮音乐盛宴。(闽东日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吴维泉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