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白琳:夏日酷暑送清风 志愿服务传温情
2020-06-15 10:44: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爱心义诊。杨淑眉摄

宁德文明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淑眉)为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日常化健康生活素养,6月10日上午,福鼎市白琳镇团委联合卫生院、妇联、文明办等部门承办市卫健局及白琳镇人民政府举办的2020年福鼎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暨学雷锋志愿者宣传活动,镇团委、文明办组织各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茶场社区现场放眼望去,一个个摊位规整的排列在道路两侧,摊位内人群攒动,走进摊位,发现金融服务、爱心义诊、志愿剪发等领域青年志愿者正在耐心的为社区群众提供帮助。

“麻烦你帮我把头发剪短一点吧”,听了大爷的诉求,理发协会青年志愿者拿起剪刀、梳子等工具立刻开工,没一会儿功夫,一个清爽利落的发型就打理好了。一走进茶场社区大门我们就看到了如此温馨的一幕,再往前走一些,青年志愿者正在展板前热情地向群众普及艾滋病和结核病等防治知识。

观看完展板后,青年志愿者们就会主动将群众引导到爱心义诊的摊位前。闷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医护志愿者的热情,在高温的天气下,医护志愿者忙的汗流浃背,一直积极地为群众量血压、抽血和健康咨询,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八宝粥、小面包等食物。

同时,对正在排队的群众,志愿者们还会就老年人的关节护理、夏季三伏天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急救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除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健康问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外,还对移风易俗婚丧喜庆活动相关规定进行宣传。最后,镇青年志愿者还和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一同入户慰问了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50余份,药品60盒,小礼品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给老年人提供了一次免费体检的机会,也提高了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感受爱心服务带来的快乐,更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为和谐社区创建注入“正能量”。(白琳文明办 杨淑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