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区举办“文明蕉城 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
2020-06-15 08:49:45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蕉城区举办“文明蕉城 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6月13日上午,蕉城区“文明蕉城 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在金涵畲族宫举行。

爱国卫生运动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卫生防病活动,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工作方式,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中国的国宝”。

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爱卫志愿服务队出发。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次活动由蕉城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旨在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清扫垃圾。 潘峻松摄

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带头参与爱卫活动。潘峻松摄

“开展此次公益活动,既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的新抓手,又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载体。”蕉城区委宣传部长陈坚表示,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用爱心呵护城市的一草一木,用热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融入百姓幸福美好生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磅礴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后,爱卫志愿服务队分组从金涵畲族宫出发,沿途分点清理垃圾。志愿者们有的手握扫帚清扫垃圾,有的一手拿钳子、一手拿垃圾撮捡拾垃圾。大家积极热情、干劲十足,每一处都认真细致打扫,不留卫生死角,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