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县长黄桂诚带头体验倡导“地摊经济”
2020-06-12 09:19:15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9日晚,周宁县长黄桂诚与县工信局、办公室干部一道,前往城区河滨西路新设置的“就业摊点”,体验夜市,带头消费,倡导推动“地摊经济”。

“生意怎么样?一天营业额多少?食材原料新不新鲜?卫生怎么管理?”在河滨西路一排整齐的红色帐篷前,黄桂诚与摊主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经营品种、经营状况、卫生环境等情况。黄桂诚要求有关部门要在引导就业、拉动消费的同时,在规范管理流动摊点上下功夫,保障环境卫生、管理秩序、文明交通和产品质量,实现“烟火气”与“文明风”同步,让地摊经济更好地成为拉动就业、服务民生的新增长点。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周宁县委、县政府围绕“六稳六保”打出一套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先后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16条措施、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18条措施等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政银企对接平台,各家银行为全县企业(含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499笔、金额18264.67万元,其中发放续贷228笔、金额8068.79万元。为促进就业,5月初就通过网络面向全县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千方百计创设就业平台,激发消费活力,共计发放两批消费券9100份,促进消费复苏。针对群众呼声最高的摆摊需求,先行规划,因势利导,在城区选择合适区域推出第一批“就业摊点”,引导鼓励贫困户、失业人员等生活困难群体参与摆摊创业,解决就业难题。接下来,该县还将推出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巴士等一批公益性岗位,进一步增加就业机会,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和兜底力度。(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文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