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让孩子们“乐在学中”
2020-06-12 09:18:38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陈派焱)6月11日上午,由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红十字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承办的2020年宁德市红十字水上安全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模拟互动 陈派焱 摄

本次活动以“扬水上安全之帆,为生命保驾护航”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水上安全意识,进一步避免、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宁德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陈生出席启动仪式,宁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及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模拟互动 陈派焱 摄

活动现场,福建省红十字水救队的白纬锋教练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的比喻,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了解正确的防溺水知识,以及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如何科学施救落水同伴。

合照 陈派焱 摄

据悉,宁德市红十字水上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多年配合教育部门主动深入全市各大中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科普公益讲座。累计开展公益科普讲座219场次,共计12.3万人人次师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