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文明交通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
2020-06-05 17:30:00 李骥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文明交通宣传送进校园。李骥鸣 供图

宁德文明网6月5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为营造交通有序的文明县城创建环境,近日来,霞浦县公安局组织一系列“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将文明交通宣传送进校园、送入社区、送到乡村。

6月3日下午,霞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走进辖区第二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活动,,通过交通安全讲座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课堂上,民警剖析了近几年辖区道路交通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倡导师生驾乘汽车、骑乘电动车上下学时,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参与交通出行。同时,向广大师生散发了《 “一盔一带”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孩子们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营造出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使大家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

同日下午,霞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松港街道东景社区开展“一盔一带”进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文明行车安全出行。活动中,民警向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讲解了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还结合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原因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以及交通违法乱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倡导社区人员及居民在日常出行时,要自觉摒弃各类交通陋习、抵制危险交通行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6月2日-6月3日,霞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浒中队、盐田中队组织民警分别前往长春镇、溪南镇等乡镇开展多场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通过交通宣传展板,粘贴宣传海报、交通安全传单等媒介,重点针对辖区摩托车集中停放点、小型轿车停车场、摩托车营销维修店、客运站、学校等地向广大乡村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霞浦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