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关爱山村孤寡老人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05-28 22:03: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心连心”慈善协会志愿者在慰问困难群众。李骥鸣 供图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让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造成了生活上的严重不便。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帮扶关爱困难群众,霞浦县各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 

5月24日,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组织各乡镇分会开展、救孤、扶贫、济困活动,该协会水门乡会分会前期组织观察组下乡入户了解走访,对贫困家庭中出现的困难和所需生活必需品进行登记后,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下乡慰问,为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鸡蛋、八宝粥、卷纸等生活用品,此次服务行动共帮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10户。接下来该协会各分会还将继续提高服务效率,为贫困群体解难题。

近来来霞浦县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发展迅速,诞生了心连心慈善协会、义工协会、鸿爱慈善会、爱心汇等一批为社会大众所认可的公益团体,活动区域不再局限于中心城区,而是积极响应振兴乡村战略,积极向乡村发展分支机构,在广大乡村积极推广志愿服务理念,使更多乡村群众自发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李骥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