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一盔一带”进校园 成长与安全一路“童”行
2020-05-28 21:56:02 陈映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了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5月2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蕉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微直播的方式为在校师生宣传讲解了“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氛围。

课堂上,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在教室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通过模拟“鸡蛋”小实验,让学生们更直观的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们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加强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同时,民警倡导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同学纷纷表示要带动自己身边的人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陈倩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