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开展家风家训故事格言征集活动
2020-05-26 15:25:00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您自身或身边是否有展示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或格言?记者日前获悉,市委文明办、市计生协会联合在全市开展家风家训故事格言征集活动。

根据活动要求,征集作品应紧扣“好家风好家训”中有关爱国、修身、诚信、廉洁、勤政、敬业、和谐、孝道、勤俭、励志等方面内容展开、既能反映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家训,又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其中,征集好家风好家训故事:用发生在自己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来阐述家庭或家族的家风,可以是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风,可以是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其中的几个方面。要求内容真实,思想健康,情感真挚,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题目自拟,字数在1000字以内。

征集优秀家规家训格言:既可以是世代传承的家训、治家格言,也可以是自己总结创作的家规,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富有内涵,便于传诵,能体现家庭文化的传统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色,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数在100字以内。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家规家训 弘扬文明家风”,活动时间为5月至7月,活动分为征集作品、组织评审、宣传展播三个阶段。即日起至6月24日征集作品;7月上旬活动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到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和优秀家规家训格言分别进行评审,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7月中下旬,将整理优秀的故事、格言在“文明宁德”“宁德计生协会简讯”等微信公众号及市属媒体上集中宣传、展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传家规。(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