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富溪镇:文明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2020-05-26 21:44: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赠送健康礼包。吴微 供图

宁德文明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学校响起了复学复课的钟声。为上好开学“文明第一课”,近日,富溪镇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卫健办、卫生院等部门深入富溪镇中心校开展文明交通、拒毒品、反邪教、讲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安全常识动漫、趣味问答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志愿者们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时还开展反邪教宣传,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防范疫情期间邪教组织利用疫情制造谣言、乘机拉人信教入教的险恶用心,浓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图为志愿者开展反邪教宣传。吴微 供图

为增强广大师生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志愿者们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学习禁毒的动漫视频等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告诫学生们要时刻警惕一些毒品陷阱、谨慎出入社会治安混乱的娱乐场所,不为他人保管或携带物品等。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这朗朗上口的防疫口诀声,是志愿者们在通过新冠肺炎防护技能互动游戏、赠送健康礼包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健康防护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文明意识和防范抵御毒品、反对邪教的意识与能力,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的“防火墙”,为深化“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牢固基础。(柘荣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