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文明校园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0 08:51:4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在校园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浓厚氛围,517日至18日,霞浦县西关小学开展了“推进移风易俗  崇尚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诚实守信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是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校园活动,学生通过查找资料,挖掘中华哲理格言、民间典故俗语中包含的节俭养德之道,加强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

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红领巾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 “小手拉大手”这个纽带,联系学校和家庭,让学生把在学校养成的文明行为带回到家庭,帮助家长树立文明新风。

本次移风易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弘扬了勤俭节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全体师生提高文明素养,树立时代新风。(李骥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