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印发“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
2020-05-18 15: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于印发“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

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有关市直院校:

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车和烟花爆竹禁限 放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并作出了相关规定。市教育局、市委文明 办结合相关精神,编写了“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请你 们及时印发给学生及家长,并做好宣传落实工作。

附件: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目标。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年,各项工作已全面提档加速,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们每个人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你的一言一行都时刻代表着宁德形象, 时刻影响着身边人。当前,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自行车和烟花爆竹禁限放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并做出了相关规定。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 做到以下儿点:

—、做骑行合标电动自行车和禁限放烟花爆竹的示范员。

城市治理、文明创建,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岀表率,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不购买、 不骑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在禁限时间、禁限区域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大力弘扬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倡导出行时驾驶合木小 电动自行车,佩戴好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文明行驶,不抢行、不抢道,倡导婚丧喜庆、传统节庆时使用电子鞭炮、鲜花植物等更安全、更新颖、更环保的方式,努力 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

二、 做骑行合标电动自行车和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引航员。

超标电动行车整治和禁限放烟花爆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我们每个人都要主动融入创城工作大局,自觉学习管理规定,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劝导你们的家人、亲友、邻里和身边群众响应倡议、 遵守规定,自觉驾驶合标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做好在婚丧喜庆、传统节庆等活动中禁限放烟花爆竹的事前提醒、劝导和监督工作,及时劝阻、制止违法骑行和违规燃放行为。

三、 做骑行合标电动自行车和禁限放烟花爆竹的监督员。

我们每个人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监督他人不骑行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在 禁限时间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举报违法骑行超标电动自行车和燃放烟花爆竹行 为。并积极做好“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的监督管理,做一名合格的监督员。

我们每个人都要为美化家园添砖加瓦,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带头共同遵守相关规 定,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份力量。让我们同心同德, 勇丁,担当,争做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守卫者,为推动专项治理、打赢创城攻坚 仗而努力。

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宁德市教育局

2020年5月18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