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绿书签行动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0-05-13 09:24: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记者从宁德市教育局获悉,5月10日至10月30日,宁德市教育系统将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家庭齐抓共管、共同携手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局面,引导他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据介绍,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我市将通过持续、广泛“扫黄打非”宣传,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围绕学生的成长阶段、生活状态、学习需求、信息获取方式等情况,设计开展形式丰富、生动有趣、具有吸引力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价值引领,促进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在开学季,我市将把“扫黄打非·护苗”、保护知识产权、网络安全教育等内容适当纳入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期间,各地各校也将因地因时制宜,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等活动,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更多地区和人群。同时,进一步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营造齐心协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宁德晚报 记者 林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