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成立
2020-05-12 10:56: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日前,霞浦县公安局与霞浦县检察院在县公安局设立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

据悉,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的装修风格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清新温馨,不仅挑选孩童喜欢的设备样式,还配备有沙盘、书籍、玩偶等物件,氛围安全、舒适、温暖,让未成年被害人能够充分放松。

该中心集询问、检查、心理咨询、救助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对未成年被害人、证人开展一次性询问,避免因办案造成“二次伤害”,并引入法律援助律师、医疗卫生人员、心理咨询师等队伍,进行检查鉴定和心理疏导,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保护救助。

派驻检察室和中心的设立,为公检两家深度协作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双方也将共同努力,尽快形成规范有效、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执法办案监督和对未成年被害人等特殊群体的保护。(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林琳业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