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2020-05-12 09:57: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执法现场。郑永桦 摄

宁德文明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郑永桦 ) 5月11日上午,手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吴传洪带队,组织宣传部(文明办)、鳌阳镇、城管局、公安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返校复课平稳安全、科学有序。

在当天行动中,执法人员一行来到鳌阳中学、实验小学、鳌阳小学附近,围绕食品安全、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内容,对校园周边的沿街商店逐一走访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边检查商店的证件是否齐全、出售的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一边告知店主严禁出售“三无食品”,严禁向中小学生们售卖香烟等。同时,还清理了校园周边路段堆放的垃圾、悬挂的广告牌等,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吴传洪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返校复课平稳安全、科学有序;要坚持整治和巩固并重的工作思路,以突击检查与定期联合行动相结合为主,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单位的相关职能作用,遏制校园周边违法乱象,共建平安校园;要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违章现象整治力度,加强巡查力度,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定点值守,采取错时管理办法,对校园周边环境实行常态化管理,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交警部门要增派警力对校区周边设立“护学岗”,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协力保障师生上下学期间人身安全,确保辖区学生出行安全,使家长放心、老师省心、学生安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