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宣传引导树新风 乡村面貌换新颜
2020-05-11 21:40:1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寿宁县充分利用宣传、引导、激励的方式,广泛动员群众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大热潮,形成了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风气,让群众体会到了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连日来,寿宁县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督导。调研发现各乡镇紧紧抓住防控疫情这一主线主动作为,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集思广益,亮点频出,达到了事半功倍、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

芹洋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制度牌附上二维码,群众可通过“扫一扫”及时反馈环境问题。开展“卫生流动红旗”周评比并上墙公示,创建“星级示范户”评选,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烈氛围,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大安乡联合乡信用社,以“人居环境信用巷”为主题,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种植花草,见缝补绿,打造特色巷道,组建工作队主动贴近群众,劝导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平溪镇实行巷道长制,每条巷道设一名巷道长,负责宣传、动员各居民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增强群众卫生保护意识。

下党乡采取奖优罚劣措施,实行“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年终一评选”制度,人居环境领导小组每月对各村进行一次督查,将结果进行公示,并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问题整改。

托溪乡则以每月18日为“党员活动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成立斗笠护“卫”队,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的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是受益者,更应该是参与者。”寿宁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寿宁将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村民环境意识、卫生习惯养成。不仅要让农村干净起来,更把“净”字写进了村民的心里。(寿宁县人大办公室、生态环境局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