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守护海岸线 青春志愿行
2020-05-09 09:21: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5月4日,五一期间,恰逢五四青年节,第3次“守护海岸线”海岸垃圾监测活动在霞浦县高罗沙滩拉开序幕,来自霞浦县义工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脚踏大地,头顶蓝天,面向大海,许下守护“最美海岸”的诺言,以青春守护海洋环境,以志愿服务致敬劳动者。

义工志愿者们克服天气酷热,配合默契,在沙滩上认真划分断面,精准测量,清洁断面,细致分类,垃圾称重,认真记录数据,采集分析数据,全身心投入科研监测服务。

本次监测点共采集香烟、塑料瓶等垃圾370件,总质量1237.6克,清洁断面500㎡,参与志愿者15人。

科研监测活动告一段落后,志愿者随即向沙滩往来的游客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劝导文明旅游,引导游客自觉拒绝在景区吸烟。霞浦不愧是闽东诗歌的代表,志愿者们以清理的12种香烟品牌即兴编成诗歌一首——“乘风玉溪黄鹤楼,红河荷花金满堂;长白山上七匹狼,1916小熊猫显锋芒”,以风趣的劝导方式使游客乐于接受。(李骥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