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委政法委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教活动
2020-05-09 09:11:03 金昌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5月9日讯(通讯员 金昌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予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8日寿宁县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讲座,并组织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到鳌东社区进行防疫心理疏导宣传。

讲座主要讲述人类与病毒的抗争史,新型冠状病毒常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及与流感等的区别;讲述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正确做法,以及防疫志愿者应做好的准备工作;讲述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反应,过度焦虑之后科学舒缓方法,情绪抑郁之后的调整方法及隔离时如何守住心理防线。心理疏导宣传活动中,县委政法委志愿者来到胜利,向群众宣讲防疫健康知识,提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文明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对新冠肺炎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此次疫情的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疫情防护进入常态化阶段的当下,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如何自我疏导情绪以及帮助家人朋友和群众,发扬五四精神,不厌战、不松劲、不侥幸,更好地完成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两手抓任务,是当下最重要的责任与担当。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