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爱心帮扶摊位助脱贫
2020-05-08 10:12:10 范陈春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谢谢,太谢谢了!”3日,在霞浦县下浒镇隆昌大道菜市场,王长波用连声的“谢谢”表达对当地设立爱心帮扶摊位的感激之情。从当日起,他再也不用为卖鸭苗没有固定摊位而在周边到处奔波了。

今年38岁的王长波是下浒镇三洲村人,因患肌肉萎缩症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有一个与他患同样病症的弟弟和一个12岁女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从事小规模饲养鸡和鸭,但去年受鸡瘟影响,损失惨重,欠了外债5万多元。

2日上午,下浒镇党委书记蓝家华在“五一”假期值班巡查过程中,正好遇上镇里的城建中队在清理违章占道摆摊户。一名腿脚不甚利索,挑着鸭苗笼子摇摇晃晃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走近一看,发现是前几天刚入户慰问过的王长波。

“王长波是一个比较自强的人,在慰问时,他当时没告诉我关于摊位的事情。”蓝家华说,慰问后,自己就如何进一步帮扶王长波一家反复进行了研究,没想到再次见面了。为让王长波当天能安心出售鸭苗,蓝家华连忙掏出名片和笔,在背面上写下“三洲村残疾贫困户,请予以照顾”,递给了王长波,并告诉王长波有困难随时打名片上的电话。

随即,蓝家华便联系镇里相关部门,协调设立爱心帮扶摊位帮助像王长波这样的困难户。当天下午,在隆昌大道菜市场,爱心帮扶摊位正式设立,对困难户采取免摊位费的措施,进一步激励困难户的创业热情。王长波也成为第一名进驻爱心摊位的困难群众。

“有了固定摊位,我对靠养殖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王长波连日来疲惫的眼神,终于有了亮光。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因地制宜,实施灵活的政策,帮扶更多的困难户实现脱贫。只要病灾户、困难户肯干、能干、实干,党委政府一定会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尽全力予以帮扶。”蓝家华说。(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陈华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