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云上新教研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
2020-05-08 08:42:56 李骥鸣 杨 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 杨芬)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霞浦县教师进修学校积极开拓思维,运用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以偏远基层薄弱学校为帮扶对象,创新性开展云上新教研活动,提升基层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均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育志愿服务理念。

4月28日,县进修校以崇儒中心园、柏洋中心园两所山区薄弱幼儿园为对象,开展第一次云上新教研教育服务活动。云上教研活动依托某即时社交软件平台来开展,崇儒、柏洋两所幼儿园的14位教师参与其中。参研教师们或宅家或驻园,端坐在电脑、手机面前,认真参与活动。教研主题围绕“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困惑问题“展开研讨,解决在实际教学中落实区域活动难的瓶颈难题。

整个活动分成三个层次:第一层次,认真聆听老师们的专业困惑,记录问题,逐个解答。第二层次是在线练习,根据答疑解惑的问题,以《指南》中幼儿语言领域发展的其中一条目标为抓手,让参研的老师现场进行语言区域活动设计,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真正促进问题的解决。第三层次是反馈总结,教师们在群里提交完成的练习,主办方针对教师们完成的状况总结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方向,为下一次的研讨奠定基础。(霞浦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