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08 08:39:10 缪星 通讯员 傅梦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深入推进宁德市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做好“中心城区黑车拉客、揽客、摩的拉客屡禁不止”等创城短板问题治理,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牵头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部署开展了多轮交通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3月26日至27日,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交警、城市执法等部门,先后前往新能源、汽车南、北站、动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中心城区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社会人员叫客、揽客、拉客,二轮摩托车非法载客等违反交通运输秩序的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执法车辆10辆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7辆次,驱赶摩的73辆次,制止、驱赶叫客、拉客人员5批次40余人,处理违停小车52辆次,查处车辆超载3起。

4月21日,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结合前期集中整治情况和近期创城工作要求,再次出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汽车北站及周边区域非法营运、闲散人员叫客、揽客、摩的非法载客等不良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在现场,执法人员采取着装和便装相结合的方式对汽车北站、新加坡步行街等区域开展流动巡查,现场制止、劝离叫客、揽客人员,并告知其不听劝阻、屡次强行在车站等公共场所拉客、叫客的行为涉及破坏社会安定稳定、扰乱客运秩序,一经发现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监管部门密切协作,探索建立了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商定每月联合开展1次专项整治行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治理城市交通乱象,助力宁德市打赢创城工作攻坚战。(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傅梦珊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