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蓝天志愿者:义务消毒助力创城
2020-04-27 15:22:2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消杀作业。潘峻松 摄

为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4月25日上午,宁德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前往蕉城区人民武装部以及环城北路、蕉城北路等多处公共区域进行了防疫消杀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当日上午,宁德市蓝天救援队10位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身背沉重的消毒器械,对单位办公场所、公交车站、通道口及商店门口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工作。现场进行消毒作业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今天进行消毒工作,一方面是天气情况较好,有利于消毒药液的有效持续;另一方面,也是趁周六单位周休,消毒现场较少或没有人员,以免造成消毒药液造成意外伤害。”在消毒作业展开前,志愿者们向现场周边进行了防疫宣传,引导大家做好防护,并进行了人员疏散。

今年以来,宁德市蓝天救援队参与各类抗疫和救援行动上百人次,在市防疫部门与市人防办的指挥协调下,积极配合市级各部门,走进街道、社区,多方筹集募捐并运送抗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市民做好卫生防护工作,成为我市防抗疫情一线的一支生力军。(宁德晚报 潘峻松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