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重拳整治“脏乱堵”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2020-04-26 17:22:48 王彬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签订责任状。王彬燕 供图

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助力文明县城创建,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4月22日,柘荣县双城镇联合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荣华路交通秩序混乱、占道经营、乱停放车辆等“脏乱堵”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按照“宣传在前、执法在后,警告在前、处罚在后”的原则,与沿路商贩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向他们发放倡议书和专项整治通告,宣传违法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并要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物品搬离。“今天我们主要以劝导跟宣传为主,以提前告知有关商铺搬离占道区域,后续我们会在路口建设岗亭、人行道边建立护栏,并派专人定岗巡查,防止占道经营行为再次发生。”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袁熹介绍道。

荣华路是连接仙屿公园和柘荣县第一中学的重要路段,距离最大的边贸市场仅10米左右,加之该路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商铺占道堆放物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并行等问题长期存在,导致早市和上下学高峰期道路拥堵不堪。

“以前这条路是柘荣最拥堵的路段,车辆都无法穿行,经过前期整治已经大有改善,听说过两天还会建设护栏,把人行道与机动车道分隔开来,这样不仅道路更加整洁美观通畅,而且对到市场买菜的群众和上下学的孩子们来说也会更加安全。”了解到政府出台新举措重拳整治该路段后,市民游先生称赞道。

柘荣县将重拳集中整治龙华路“脏乱堵”现象,狠抓长效管理,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靓丽、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 (柘荣县文明办  王彬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