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书写乡村振兴“寿宁答卷”
2020-04-20 09:42:22 郑霄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日前,记者在寿宁县下党乡下屏峰村看到,绿水青山、村容整洁,村内正在进行着公共设施改造。下屏峰村是下党党性教育教学基地现场教学点之一,该村2019年该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09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70人已全部脱贫。

近年来,下屏峰村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富民强村之路,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制定村规民约,聘请专职保洁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去年以来,寿宁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着力推进“大下党”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书写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寿宁答卷”。按照“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的具体要求,寿宁全面实行“退坡奖补”机制,全面推进厕所革命。采取退坡奖补、季度拉练评比、集中统一奖补机制,以及“百村千树”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与垃圾、污水、农房和村容村貌整治,强力推进“两高一线”人居环境整治。

据了解,寿宁县新建改造乡镇公厕16座、村庄公厕200座;新建农村户厕9360座,兜底解决358户贫困农户的户厕改造,基本完成了农村户厕改造。累计完成污水治理村庄196个,占行政村总数的100%;全面完成14个乡镇208个村庄60624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改造农村危房1016户。(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