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发出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4-20 09:40:05 叶陈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目前我市高三年级已经开学,初三年级也将于4月2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初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分批跟进开学。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4月16日,市教育局发出“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信中指出,疫情当前,要做好家庭防护工作。家长要带领孩子通过正规渠道,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疫情防控认识,督促孩子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杜绝聚会,降低感染风险。开学后,指导孩子每天上学前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学;教育孩子正确佩戴口罩,放学回家指导孩子摘掉口罩后,立即洗手、消毒。一律暂停参加线下培训。

家长要做好健康申报工作,当得知孩子所在年级开学时间,孩子返校时,必须携带由监护人签字的孩子返校前2周体温记录表和健康报告承诺书,并在《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中如实填写返校前14天孩子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尤其是如实报告孩子及家庭成员是否存在高风险、中风险人员接触史,以及是否存在与境外回国人员接触等情况,不瞒报、假报,做到学法守法,共抗疫情。

同时,要根据学校和班主任要求,未雨绸缪,提前为孩子准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学习用具及防控物品,引导孩子掌握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开学后,严格实行上下学家校“点对点”出行,教育孩子不到处逗留,减少与社会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尽量步行、骑车、乘私家车到校,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乘坐校车或公共交通工具,要教育孩子全程戴好口罩,少讲话。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开展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如孩子在家中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2℃)、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 

此外,家长要自觉了解学校和社区对疫情防控的规定,教育孩子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要做好个人防护,无特殊情况不可进入校园,按照学校上下学时间安排,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谢绝家长来访及送餐。要加强家校沟通,畅通沟通渠道,特别是配合落实好健康信息报送、防止不必要接触和聚集等工作。如果孩子在校内发现身体异常,学校将会与家长联系,也请家长立即赶往学校,配合处置。(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