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文明宁德随手拍”上线一周,市民踊跃参与
2020-04-20 09:35:44 潘峻松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记者昨日从市创城办获悉,我市“曝光不文明行为——群众随手拍”行动配套的微信小程序“文明宁德随手拍”于4月13日正式上线以来,市民踊跃参与。目前已有多起不文明现象经该小程序曝光后,已得到各相关部门回应并整改到位。

据悉,“文明宁德随手拍”上线当日,即接到群众拍摄上传反映:“金涵上兰村公交站对面大树旁边有垃圾堆放”。4月14日,金涵环卫所已将该处垃圾进清除,整改到位并进行了反馈。4月14日,群众拍摄上传反映:“蕉城区闽东第一商业步行街E栋垃圾分类投放点成了经营点”; 蕉城区东海阳光嘉园(芦坪路) 鹤峰农贸市场门口马路上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蕉城区城管局分别于4月14日、15日当日责令占道经营的当事者撤离上述位置,并将所产生垃圾清除整改到位。“蕉城区阳光城·丽兹公馆东南(金马北路)多家店铺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车辆通行”“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大门山内小溪有垃圾堆放”“金马路靠亿利城售楼这侧的非机动车道多个井盖被挖”“宁德第十中学办公楼楼顶水塔时常漏水,影响居民休息”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已由相关责任部门迅速整改到位。

同时,还有部分城区和乡镇群众反映的问题,仍亟待整改中。如4月13日蕉城区赤溪镇群众反映的“蕉城区中融·中央首府(富春路北),雁乐溪是该镇重要水利工程和乡村风景,两岸的花盆上原先种有好看的三角梅,为雁乐溪增色不少。但现在三角梅没了,花盆也被种上菜,成了‘菜盒’,成了雁乐溪尴尬的‘新风景’”;4月14日群众反映的“福海新村28号后面十几年了几十户的生活垃圾无人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东湖御景(市场路) 怡和家园小区大门左侧菜鸟驿站边上有个废品收购长期占道经营,将废品垃圾堆在过道及停车位上,路面很脏,影响环境”“宁德东侨区市医院住院部出入口每天都有占道经营情况,中午11点~1点,下午17点~19点,市医院人流那么大影响市容市貌卫生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蕉城区金溪路路面塌陷严重”“万达2号门边占道经营严重”“东侨区天湖东路9号金城花苑小区12号楼架空层公共停车位被违章搭盖进行生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福鼎市太姥大道(东源大酒店西北)福鼎市五十大街人防工程的空中垃圾场”等,已经由相关责任部门回应并陆续着手处理中。(宁德晚报记者 潘峻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