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小餐桌大文明 宁德推动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2020-04-14 18:46:07 赵巧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4月13日晚,记者在宁德万达广场周边多家餐饮门店发现“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不忘践行“俭以养德”的文明消费风尚。这是宁德市响应文明餐桌号召,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的生动缩影。

据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餐饮行业开始逐步恢复营业。连日来,该局在履行餐饮服务食品监管职能中,积极引导餐饮业做好防控措施,倡导“光盘行动”,推动“文明餐桌”建设。

在疫情防控期间,蕉城区、东侨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行政许可现场审查和日常监管,深入中心城区餐饮单位宣传、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放和张帖倡议书、桌牌、桌贴等宣传材料,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公众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

截止目前,2000多家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已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材料18000多份,基本实现中心城区餐饮店“文明餐桌”宣传全覆盖。

同时,宁德市还积极发挥网络外卖送餐员作用,鼓励和引导网络外卖平台经营者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指导其印制形式多样的文明用餐宣传材料,并由外卖送餐员担任“文明餐桌宣传”义务协管员,在外卖送餐箱和餐馆的餐桌及显著位置张贴“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宣传标语,通过外卖食品配送,提高文明用餐宣传覆盖面,使“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进入千家万户。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心城区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通过送餐,使用加印“光盘行动”“节约用餐”的食安封签80多万份,助推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理念深入人心。(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