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托溪:营造“乡村社区”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4-14 16:42:41 苏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农村像城市,城市似花园,新家新风景,乡村大变样。”这是流传在寿宁托溪乡沙潭村乡间的顺口溜,更是托溪乡新型农村建设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沙潭村推进农村社区化,倾力打造环境整洁、生态良好、乡村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放眼沙潭村,一栋栋灰瓦白墙的新楼房,一条条整洁通畅的水泥路,房前屋后绿树环绕,四周环境优美宜人,俨然一幅城市社区的白描图。

“村子路好了,房子漂亮了,孩子们过年回来住得舒心了,都说有城里的感觉,以前不愿意回来,现在都舍不得出去了。这次疫情期间,他们在老家享受了安逸的假期……”正在新房子附近采茶的贫困户吴纯楷对笔者说道。“住上好房子,走上好路子,过上好日子,是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小广场、幸福院等活动场所的建设更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托溪乡乡长陈明忠说。

2019年以来,托溪乡积极推进“两高一线”立面整治工作,从人居环境整治、百村千树绿化、溪水治理等方面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强化生态、文化、旅游,紧扣古韵特色、田园风光、自然景观,因地制宜让水、田、林等成为新型农村社区的自然边界,空间上始终保持错落有致、水系畅通、田园相嵌的乡村特色,在做美新家园的同时,留住更多“乡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