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推出"随手拍"微信小程序 全民曝光不文明行为
2020-04-13 11:35:22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看到不文明现象,市民随时随地就能用手机举报,不仅反映问题还能追踪处理进度。记者从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获悉,4月13日,“文明宁德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文明宁德随手拍”小程序二维码。宁德市创城办 供图

据悉,“文明宁德随手拍”小程序由宁德市创城办搭建,是一款微信小程序。借助小程序,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利用手机拍摄身边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引导、动员市民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文明宁德随手拍”界面截图

目前,该平台设有8个功能模块,包括“随手拍”、“曝光台”、“积分排行”、“积分规则”、“操作指引”、“创城知识”、“创建资讯”、“奖品兑换”。其中,“随手拍”是曝光反映通道,市民发现问题后,通过手机清晰拍摄现场照片,按要求真实反映现场情况,然后提交处理即可。“创建资讯”则集中展示全市各区、各部门文明创建工作的举措、进展和成效。“曝光台”是对市民反映的不文明行为和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曝光,界面与微信朋友圈相似。

“曝光台”界面与微信朋友圈相似,处理进度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通过小程序反映的问题经过筛选甄别后,将会及时以“派单”形式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部门将按规定时限进行处理,而这整个处理过程都将在“曝光台”上体现,可以说是一目了然。

此外,为了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平台开发设置了积分排行兑换功能。市民朋友们通过随手拍平台参与此次行动,完成指定任务可以积攒“随手拍积分”,积分可兑换超市抵用券或其他形式的物质奖励。

积分规则。宁德市创城办 供图

目前,市民朋友们可先行累计积分,待兑奖活动开通后即可兑奖。同时,宁德市创城办每月将评选一位热心市民,给予表扬和一定的物质奖励。

宁德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宁德随手拍”小程序是“创全国文明城,展宁德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有助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建立和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宁德城市管理水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