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侨联凝聚侨界抗击疫情力量
2020-04-13 11:09:28 黄恺枫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疫情期间,宁德市侨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突出重点,深入细致的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落实防疫物资保障

1月27日,宁德市侨联提前介入,同海联会发出《致海内外侨胞一封信》,呼吁广大宁德籍海内外侨胞为疫情防控战贡献侨界力量。针对海外侨胞捐赠团体或个人,分别建立80多个微信群,将红十字会、海关等工作人员纳入其中,方便及时沟通与联系。克服国内外时差问题,并手把手帮助海外侨胞填写报关表格,保证捐赠物资顺利通关。市侨联不但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海外侨胞、国内侨企,呼吁他们捐资捐物。还积极发动各县市区侨联向宁籍海外侨胞发出倡议书、捐赠物资。截至3月底,已有英国、泰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社团及个人,共捐款人民币197.3万元,捐赠口罩108万只、手套24.6万双、防护服2124套、护目镜699副、体温枪174支、其他救灾物资316万元,代购口罩34万个、防护服16025套。在收到物资后,市侨联还对海外侨商会、同乡会以及侨胞个人发出感谢信。

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宁德市侨联出台《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不但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而且加强理论自学,还做好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志愿服务方案,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深入一线侨企、华侨社区、万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62人次。期间,还向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外,抽调三名侨联干部,其中两名到市防疫指挥部工作,一名处级干部前往屏南县棠口村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助力侨企复工复产

宁德市侨联及时通过侨商会群、新侨人才联谊等多个平台,第一时间向侨企积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和服务;主动作为,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实地专访等方式,准确及时了解侨企复工进展情况,并向他们宣传企业复工要求和返岗工人注意事项和惠企暖企政策;期间,还实地专访了解夏威公司、闽澳公司、德立水力发电公司等8家侨资企业的产业类型、复工复产率、遇到困难问题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突出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市侨联发挥侨界优势,开展暖心服务,不但向侨资企业复工人员捐赠口罩等物资,还积极联系部队,帮助侨企解决“招工难”问题。同时与宁德师范学院对接,同宁德侨商会企业深度合作,协同互助发展,助力侨企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黄恺枫)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