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座谈会
2020-04-09 17:01:25 林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会议现场。林捷摄

4月8日下午,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座谈会,市慈善总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闽澳华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0多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就近年来推进志愿服务、公益慈善、诚信经营、节能环保、便民服务、文化事业等文明创建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广泛发动和规范管理,积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延伸,取得了阶段性创建成果,使广大职工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和谐环境进一步营造。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支援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以及扶贫济困、助残扶弱、义务植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社会责任,发挥了文明单位的标杆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和带动各类创建主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有效途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企业、团体职工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建设。要加强日常创建管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创建机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推进精神文明教育,广泛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家家防控、人人行动”等公益宣传活动,共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林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