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纪委开展“‘云’祭英烈,致敬英雄”主题活动
2020-04-09 15:30:52  刘开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网上祭英烈。 刘开颖摄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缅怀先烈,致敬英雄。2020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寿宁县纪委监委在线上开展“‘云’祭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干部积极参与线上“云”祭扫,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逆行者。

清明前夕,寿宁县纪委监委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站,参与向先贤英烈网上留言献花、学习英烈事迹、撰写感言体会等线上祭奠活动。

在活动预热期,就已经有不少青年干部参与到线上“云”祭扫的活动中,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刘开颖】:“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时间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带头环保,绿色祭祀,以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方式缅怀先烈,传扬精神。

【陈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不容松懈。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在清明节时期,更要以身作则,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普及推广网络祭扫、线上代祭等新方式,树立文明祭扫新风,把好清明疫情防控岗。

【刘欣】: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是革命烈士们用炽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党员干部们应该缅怀先烈,做奉献基层的励志青年。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做好三严三实。

【杨世辉】:清明节是中国人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是今年的清明节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倡导网上祭扫,文明祭扫。变得是形式,不变的是我们对革命前辈的敬佩。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吴吾恭】:我们无法忘记那些先烈的事迹,在清明节这天,我们要祭奠那拥有浩然正气的灵魂,由衷地向他们致敬。

【刘文垠】: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好时机。但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网上祭扫,文明祭扫成为我们当代青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饮水思源的首选,我们应以新方式新手段弘扬传统,助力抗疫。(寿宁县纪委 刘开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