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0年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2020-04-01 20:21: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4月1日上午,宁德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传达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宁德市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扎实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不断增强,为推动新时代宁德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条工作主线,以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评选表彰为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对于2020年工作重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继续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建设是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更加注重日常平常,注重实效长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市民素质教育和社会风气治理。各地要适应机构改革,多请示多汇报,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信息采用情况,相关领导就分管的重点工作作部署发言。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文明办相关领导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