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吹响总攻号角!宁德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4-01 09:12:1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3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回顾总结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0年度创建工作。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主持会议。市领导金敏、兰斯琦和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郭锡文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之年,当前创建工作已到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绣花的功夫,推动创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全胜,向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郭锡文强调,要标本兼治、一抓到底,确保创城工作圆满成功。要致力补短板,对照指标体系,全面梳理创建工作短板弱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计划、倒排日期,抓紧整改、全面销号,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致力抓根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建立不文明行为有奖举报和处罚制度,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致力树品牌,抓好特色指标创建,打造创建精品亮点,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特色指标项目;致力常态化,创新治理方式,完善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兑现奖惩措施,跟进一线考核,凝聚创城工作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曾智勇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水金作创城测评体系说明;蕉城、东侨和市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