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散步突遇倾盆大雨,“红色驿站”便民雨伞情暖群众
2020-03-31 09:02:5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市民谢先生在巡防队员的指导下登记借伞信息

3月29日晚,巡防队员许辉向往常一样,正在驿站里值班,一名浑身湿透的群众突然跑了进来。当晚,这位谢先生正在东湖栈道散步,没想到突然天降暴雨,而他又没有带雨伞,恰好看到一个小木屋就在眼前,便跑进来避雨。了解情况后,许辉告诉谢先生这里是环东湖巡防队的便民服务驿站,可以借伞给他。市民谢先生听后喜出望外,并在许辉的指导下登记完相关信息后借到雨伞,顺利回到家中。

原来,这里是环东湖巡防队专门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的“红色驿站”。因近年来东湖区域人口激增,公园内日均人流量也屡破新高,为维护公园周边治安及为服务群众,大门山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巡防队基地建设成为“红色驿站”,为来往群众提供提供便民服务。

在环东湖区域,这股“红色元素”正在涌动,三伏天,他们为过往群众献上一碗清茶,送去清凉;大雨天,他们邀请市民、游客避雨,并借给他们雨伞、雨衣;节假日,他们以红色驿站为据点,开展垃圾清理、公益宣传等各类志愿活动。急救药箱、雨伞、纸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红色驿站里除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必需品外,还有可供茶歇的角落。依托便民服务驿站,环东湖巡防队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已现场解决群众求助520余人次,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