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战“疫”一线 他们递交入党申请
2020-03-30 10:42:1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检验科陈娟做核酸检测

“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接触到了不少身先士卒的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的行动让我深受鼓舞,下定决心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只要党组织信任我,我必定保证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抗疫一线,福建省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高世敏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面对暴发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福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入党铮铮誓言。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福鼎共有75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的人员在疫情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3名被火线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把参加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表达了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吹响了“向党员看齐,与疫情赛跑”的冲锋号,忘我战斗在执勤值守、村庄社区、医疗保障等岗位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疫”线最美“逆行者”  

“今天,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足够优秀,而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共产党人那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让我一颗向党的心沸腾起来!”1月27日,福鼎市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陈娟向福鼎市医院医技医药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陈娟承担了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检测过程要在密闭空间内连续工作至少四个小时,存在很大的的感染隐患,有时刚做完一批标本,又接到新的任务,她立刻穿戴好防护装备,马上投入到新的标本检测工作中去,结束时常常是深夜。她说:“我没有能力去治愈被感染的患者,但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扛住自己要面临的一切,将对临床有价值的诊断依据找出来。”

谢小玲在管阳卫生院负责辖区儿童保健、产前门诊工作,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就一直处于加班模式,不仅参与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工作,还得摸底落实湖北及温州地区6岁以下儿童及孕产妇回闽详细情况,对湖北、温州入闽人员坚持每日下村测量体温,询问有无不适,完成随访。

29岁的张良扬是谢小玲的同事,落实和跟踪管阳23个村湖北和温州返乡人员每天的动态变化情况,统筹安排各家庭团队完成入户监测体温。张良扬说:“发生重大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党的领导下,防控有效率、有重点,尤其是党员同志身先示范、冲在一线。我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分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坚守村居做好“战斗员”  

卓小苗是前岐镇大学生服务欠发达地区志愿者,大年初二,她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1月26日,卓小苗向前岐镇机关第二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问到她为什么申请入党时,她说:“我丈夫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冲锋在前不小心得了感冒,在家自我隔离时仍旧心心念念在一线的战友,高烧一退便主动申请回到一线。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现在我也向党组织申请入党,申请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中我们是一对好夫妻,疫情前线和他做一对好搭档。”

管阳镇元潭村村主任陈文秀,在此次疫情中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年初二,得知一武汉返乡的村民为家里老人祝寿,准备筹办十几桌的酒宴。他火速赶到村民家中,极力劝阻,说明疫情形势的严重性、聚会的危害性和上级工作的部署安排,获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报准报实人员摸排的每一个数据,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面对严峻的疫情,陈文秀一直冲在最危险的前线,将每一件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积累起来,诠释入党的初心,践行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我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我是党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在疫情抗击的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忙完一天工作的福鼎桐城街道办事处联防队员翁武峰迫不及待地写下了这份有着特殊意义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不扎堆、不聚餐、不猎奇、不传谣、少串门、少见面、戴口罩、勤洗手、早就医、多宣传”,贯岭镇西山村村民林登登往年这段时间都是在为各家欢庆团圆的酒席忙碌着,而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他放下手中大勺子,拿起大喇叭,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的工作队伍中,走街串巷,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在入户宣传排查之后,他还发挥厨师的特长,主动担起了后勤保障工作,为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们做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他说:“看到那么多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我觉得这种时候我们老百姓也应该站出来出一份力,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平凡又不普通的共产党员!”

张德荣是一家企业老总,不仅志愿在章边卡口执勤,还为管阳5个执勤点以及其福鼎高速收费站、贯领省际公安检查站、前岐省际公安检查站、福鼎交警二中队执勤点的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共捐赠福鼎白茶饮料210箱,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