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祝贺!宁德1集体和1个人获省里这项荣誉
2020-03-30 09:17:1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27日,2020年度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我市一个集体和一人入选,分别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兰亭社区居委会、宁德市医院急诊科医生闵松林。

据了解,今年1月,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兰亭社区全体社区干部组织物业、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在除夕夜完成了第一轮信息摸排工作,为防控疫情筑起第一道防线。1月27日,社区所辖的东嘉花园小区因有湖北返乡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需要强制实施封闭管理。面对防控压力,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封闭小区居民物资供应问题,协调专业人员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居家防控知识普及等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轮流24小时值守小区门口。在他们的努力下,小区封闭期间未发生人员擅自外出或居民交叉感染情况。

闵松林是宁德市医院一名急诊科医生。今年正月初一上午8时许,在湖北黄冈老家过年的他,接到了黄冈市浠水县人民医院院长请求支援的电话,他一口答应。在征得宁德市医院领导同意后,闵松林匆匆告别亲人迅速投入防疫救治一线,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参与一线战“疫”,闵松林被分配在急诊科,主要负责预检分诊和其他急救处理工作,不仅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还得兼顾普通危重病人。患者情况复杂、流量大,他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先后参与筛检诊断1400多人。(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