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保护青山绿水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28 20:35: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切实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来,霞浦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开民各类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绿化国土,保护母亲何,美化城乡人居环境。

在畲乡山村,结对共建促文明。崇儒畲族乡在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不忘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将希望注入土地,为美丽崇儒再添新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霞浦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带头引领作用,与崇儒乡开展文明共建,3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该乡开展“推进国土绿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参加崇溪流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开工仪式后,宣传部党员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流域两岸的环境清理和流域源头的植树护绿中。志愿者们用辛苦付出为建设安全环保的生态水系,为打造生态、休闲、景美的独特畲乡文化生活带,为提振山村乡风文明注入一股暖流。

在边远西洋,守护海岛植新绿。海岛乡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宫西村党员志愿者共同前往种植基地,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在荒山荒坡上栽新苗、植新绿,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为早春的西洋岛增添了浓浓春意。

在沿海村镇,节水宣传促环保。3月24日,长春镇、溪南镇等乡镇开展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下河道义务拾取垃圾,清理镇区环境卫生,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号召村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节水习惯和环保意识,携手群众共同创造环保、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在乡村各地,文明单位在行动。为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加强示范推动效应,带动更多的家庭妇女参与环境整治和美丽家园建设,霞浦县妇联携手城北社区巾帼志愿者来到龙首山山脚下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为建设霞浦贡献巾帼力量。活动中,身着志愿服,戴着口罩的巾帼志愿者们,拿着扫把、钳子、畚斗等清洁工具,将主干道、绿化带里面的各类垃圾、卫生死角、白色污染物和枯枝败叶进行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全县广大妇女为创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发挥特殊影响力及“半边天”作用。霞浦北岐是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当日在北岐沙滩上,温暖的海风吹动志愿者的衣角,这是中国电信霞浦分公司的志愿者在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护卫海洋环境”海洋环保公益活动。34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和当地群众分散在沙滩各处,清理海洋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霞浦的海滩美丽起来……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精神文明重在实践。霞浦县充分发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作用,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依托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打赢“战疫”、振兴乡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