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部署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2020-03-26 16:33: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上午,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牵头召开关于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专题会议,重点研究部署文明餐桌、绿色校园等10多项2020年主题特色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宁德市积极开展餐桌浪费、包装过度和极少数人的生活奢侈等现象的集中治理,引导广大群众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网络文明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教育实践,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然简约、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摒弃铺张浪费陋习。要突出项目化工作思维,在2020年集中力量推进一批“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特色主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既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要融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社会舆论宣传之中,通过遏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