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学雷锋” 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2020-03-25 16:27: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20日,浦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普法志愿小分队以“3.5学雷锋纪念日”及“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一起走进浦源镇萌底村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普法志愿小分队充分利用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开展义务劳动,大家纷纷戴上口罩和手套带着清洁工具深入到萌底村各角落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花圃的塑料瓶罐、铲除电线杆上陈年的小广告,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精神,不留一个角落、一个盲区。

义务劳动后,志愿者们走街串户宣传讲解《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通知》及疫情期间违法案例处置等法律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法律、宣传政策、提供咨询。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袋50余个,宣传书籍及宣传单100余份,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特殊时期群众的法律意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