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疾控中心:携手抗疫防痨,共创乡村健康文明
2020-03-25 16:02: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清源乡韶托村是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是重要内容。寿宁县疾控中心主动溶入创建乡村健康文明。3月24日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县疾控中心组织健康宣传志愿者以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主题,到韶托村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讲授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推进当地乡村居民健康文明,提高全民抗疫防痨意识。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转为“严防境外输入”的重要阶段,村级防控是重要一个关口。结核病是我国列为三大传染病重点防控之一,防治工作不容忽视。25年前韶托村是我县结核病高发村,经过线索调查,发现结核病12例,经过规范治疗已经全部治愈,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乡村健康文明是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健康文明宣传意义深远。 (寿宁县疾控中心 缪仕栋、陈叶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