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2名志愿者奔赴厦门机场协助境外输入疫情防控
2020-03-24 08:47:28 吴宁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虽然工作紧张,但却因为忙碌而充实。”谈及这两日工作的情形,罗奕树如是说。3月20日下午,我市两名志愿者——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罗奕树和市卫健委余峰抵达厦门机场后,立即投入了工作。

3月19日下午,看到单位发布的前往厦门机场协助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自愿报名通知时,罗奕树第一个报了名。“我想起了春节期间勇于奔赴武汉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虽然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罗奕树说,尽管他只是建设发展中心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但也想为单位为一线的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3月20日中午,经市卫健委防护培训后,我市2名志愿者随即出发。5时30分抵达厦门机场,并分配到分流中心负责旅客安抚以及其他交办事项。因宁德与厦门机场之间的路程较远,旅客从到达厦门机场到被接走的时间间隔较长,致使部分旅客需在机场分流中心长椅上过夜,导致旅客情绪波动较大,增加了旅客情绪安抚工作的难度。为此,罗奕树和余峰都在尽其所能对旅客进行情绪疏导,尽最大力度给予他们来自宁德的关心关怀。

谈及工作多日的感受,罗奕树表示,因为近距离接触,加上24小时的值班方式,长时间身着防护服的感受让他更加敬佩那些一线逆行“白衣天使”的伟大。“时常脑海里会回想起离家时妻子对我说的‘能干点事就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这句话,感谢妻子对我工作支持,即便她一人要同时带两个年幼孩子。但我更感谢党和领导,因为有了这坚强的后盾,我们才可以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罗奕树说道。(宁德晚报记者 = 通讯员 叶淑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