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发出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3-19 15:31:0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16日,宁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清明文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议书提倡市民应注意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情况整体好转,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在清明期间,我们仍然要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健康防护。

同时,倡议书提及市民应文明祭扫。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网络祭祀等形式祭拜,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大力弘扬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老人在世时,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去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

严守防火规定。不要在森林防火区、交通要道、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燃放烟花爆竹。自觉不携带一切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进林区,不在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以及其他野外用火。

值得一提的是,倡议书还提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厚养薄葬的带头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宁德晚报 陈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