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宁德市开展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环境专项督查
2020-03-17 11:29: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督查组查看高级中学校园周边小吃店。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扎实有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1日,宁德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公安局等单位,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蕉城、东侨和市直28所大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查看蕉城六小校园周边垃圾堆放点。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本次督查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9年版)、《2019年福建省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考评细则》,主要对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方面展开检查。督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周边存在车辆违停、垃圾未及时清理现象、周边商铺贩卖“三无产品”等现象。

据悉,督查结束后,市委文明办将牵头梳理发现问题,并形成督查通报,印发至相关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本次督查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大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