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119户村民捐赠30多万元优质紫菜支援武汉
2020-03-10 10:46:41 夏斌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5日上午10时许,霞浦县沙江镇沙塘街村口,在几声汽车喇叭声中,2辆满载着2吨优质紫菜的大卡车,在众多村民目送下,徐徐开动,前往霞浦电商物流园,统一装车前往武汉。由该村119户紫菜养殖户和村民捐赠的价值30多万元的优质紫菜,伴随着村民们的深情厚谊,将送达武汉支援抗疫。

“武汉等地疫情发生后,许多村民从新闻媒体中获悉,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封闭等原因,导致当地物质紧缺,继而萌发了捐赠本村特产紫菜支援疫区疫情防控的想法。”沙塘街村党支部书记郜爱银说。

“我们将想法对乡亲们一说,顿时得到许多人的支持。”捐赠活动组织者之一的魏韩勇介绍说,大家一拍即合,纷纷表示赞同。

“我们在村口设立了一处紫菜收集点,多个村民自告奋勇住守点上,收集乡亲们送来的紫菜。”魏韩勇说,那些天,每天都有乡亲们陆续将紫菜送到点上,送来的紫菜,都是最优等级的头水紫菜。

养殖户们捐赠自产的紫菜,而其他不是养殖户的村民,则出资购买紫菜,三斤五斤地送到收集点捐赠。从事紫菜收购的村民桂后顺,是此次捐赠数量最多的一个,一人就捐了800多公斤,价值近12万元。(闽东日报 夏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