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虎贝:“同心战疫·奉献爱心”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0-03-09 15:55:4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抗击疫情,有爱同在。蕉城区虎贝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需要,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同心战疫·奉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

3月5日,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蕉城区虎贝镇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30多人,按照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分成三队:一支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两支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入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妇女维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复工复产措施等知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虎贝镇新厝、旧厝、七淀的道路、街巷,打扫环境卫生、清理绿化带、清除“牛皮藓”,用实际行动要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感染号召虎贝乡亲参与卫生清洁、美化房前屋后,通过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助力疫情防控。

3月,蕉城区虎贝镇将按照省、市、区委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排查治理志愿服务、“关爱自然”学雷锋志愿服务、“居家隔离关爱”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等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战中闪光,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凝聚力量。(蕉城区文明办、虎贝镇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