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隔离不隔情"红色代办"送温暖
2020-03-03 15:51: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根据福鼎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连日来,福鼎团市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共建单位桐城街道天湖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红色代办服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提供事项代办、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

为解决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日常生活所需,党员志愿者们、红色代办人员化身为“采购员”、“外卖员”,按照事先收集汇总好的采购清单,前往沃尔玛超市进行集中购买。

购买食材.jpg
购买食材

志愿者们和红色代办人员精心挑选着鱼、肉、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再进行分类打包。“今天有发热的症状吗?” “这是为你们采买的一些生活用品!”......小区内,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红色代办人员逐一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将提前打包好的一袋袋暖心的"礼包",挨家挨户地送到家门前。 “这几天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了,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跟我们说。”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耐心的疏导,让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时刻感受到关爱。

随后,志愿者们还走进邻近的商店,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倡议书等,向商户人员耐心地讲解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的情况,提高疫情防护知识与辨别谣言的能力。

"红色代办"送温暖,疫情防控筑温墙。本次“红色代办”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代购、生活事项代办、开展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以爱心便民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诠释志愿精神,为疫情防控架起爱的桥梁。(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