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霞浦600多位退役军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6 08:54:4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2月23日下午,在霞浦县龙首山的登山路口处,松城街道城北社区志愿者舒友勤正忙着叮嘱市民要佩戴口罩,户外运动保持距离。“今天周末,不少市民爬山锻炼、放松身心。我们通过宣传,增强他们的防控意识,同时,劝导疏散部分市民,避免人员聚集。”舒友勤说。

舒友勤是一名退役军人,2月1日晚他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看到霞浦县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报名参加,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除下午时段参与城区环境消杀工作外,他还主动加入社区工作队,配合摸排返乡人员、执勤等防控工作。

霞浦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在柏洋乡洋中村,90后退役军人卓陈辉每天入村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核查记录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海岛乡西洋岛,平均年龄近59岁的15位退役军人不约而同,戴上口罩、别起红袖章,组建安全巡逻队;溪南镇退役军人自发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协助防控疫情……

众志成城,共战“疫”线。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霞浦县已有600多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主动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开展巡逻、驻守卡点、摸排返乡人员、体温监测、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劝离群众聚集等,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我们是退役军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站出来,为防控疫情多做些事,尽一份力。”海岛乡西洋岛的安全巡逻队的成员、63岁的李学庆坚定说。(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