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返乡大学生一线战“疫”记
2020-02-26 08:52:05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眼下,随着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交通管制措施全面解除,返回福安的人流量明显增大,外出户外活动人员也逐渐增多。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防控工作,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走街串巷,提醒社区居民“疫情还没结束,仍需提高警惕”,继续做到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

这个暑假,福安富春社区一批返乡大学生自觉走出家门,就近编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安居小区,集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一学生陈怡琳正在小区门口协助物业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管控,对每位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疫情当前,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能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一些负担。”陈怡琳如是说。

福建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吴鑫颍利用自身熟悉电脑办公软件、手机操作的优势,主动承接富春社区防控的信息搜集、数据录入工作。

“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自觉配合党和政府的防控措施……”就读白求恩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的95后志愿者连沿华正在向过往行人宣传讲解疫情防护知识。

一辆小电驴载着印有“劝导员”红袖标的俩男孩儿,频频穿梭在富春社区的大街小巷,不时停下车,将闲逛扎堆群众劝返回家。这俩男孩就是章金峰和钟凯至,他们分别来自华东政法大学、集美大学的学生。还有陈明颖、陈艺丹等大学生,主动参与社区(村)联防联控工作,19岁的钟凯至说:“为自己家乡的防疫工作做点事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大家手拉手心连心,黎明终将越过黑暗。”

大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富春社区大街小巷一道道流动风景。“在防控疫情期间,我们社区有9名在读返乡大学生们主动亮明身份,成为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成了社区防控疫情新力量。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入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志愿服务工作。”富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晋华说。(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李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