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赤溪:胸怀感恩共传承 一家三代捐资助力武汉医护人员
2020-02-21 10:09:0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最近经常看到湖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我们一家三代参与捐了七千六百元购买福鼎白茶给医护人员。说实在的,其实我们赤溪村民也是有了党的关怀,加上自身的努力才有今天,真的很感谢感恩!”2月19日上午,在宁德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驻地捐赠仪式现场,宁德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村民吴伏淡如是说。

2020年2月1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福鼎磻溪镇赤溪村村民连线四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宁德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驻地举行,磻溪镇赤溪村干部群众自发捐资购买6000个白茶饼赠送给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此外,当地一茶企也捐赠了3000罐福鼎白茶。这批白茶将通过宁德市红十字会运往湖北抗疫一线。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如今福鼎赤溪村已摆脱贫困,走上了奔小康的道路。此次村民自发捐赠的福鼎特产福鼎白茶饼,据茶界人士反映,煮后有消毒清肺的功效,是很好的防疫饮料,希望湖北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都能喝上这些白茶。”本次捐赠的发起人,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闽东日报社原总编辑、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王绍据如是说。

亲历赤溪村这些年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村民吴伏淡感慨良多。吴伏淡是目前村里最大的养鱼专业户。2000年,赤溪村还是一个交通相对闭塞的村庄,那年吴伏淡辞去村民主任职务,在当地承包了一亩池塘,养了1500多条光鱼。到2015年前,吴伏淡的光鱼始终保持在不到小几千条的产量。

2015年7月15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怀下,一条横亘山海的旅游通道(杨赤公路)建成通车,实现了太姥山(福鼎)——九鲤溪(福鼎赤溪)——杨家溪(霞浦牙城)三地旅游线路连接,从杨家溪到九鲤溪仅约20分钟,杨家溪至太姥山约40分钟。

杨赤公路开通了,赤溪村道路拓宽了,游客来了,赤溪村村容村貌也随之而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吴伏淡从中看到了商机,在原有养鱼产量的基础上,他将承包地增至7亩,其光鱼数量、产量也随之以万(条)计。

“今年春节期间,我养了三五万条光鱼,遇到这次疫情滞销了,不过我们这困难还是暂时的,这与湖北武汉医护人员以及解放军战士仍冒着生命危险坚守一线相比,都不算什么了!”吴伏淡坚信,在各级党委重视下,全民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